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開張大吉

觀乎自己其實玩日系網頁遊戲眾多,不妨寫點簡單日記,順便找找同好.
本人是非課金至低課金主義.
至少要玩一段還算長的時間觀察各種bug,平衡,更新,活動等才願意課.


Yahoo mobaga是我花了最多心血的地方.


100万人の信長の野望 玩了好多年,課了對我來說不算少的金.
這遊戲確實製作認真,定期更新,活動很多,定期有很多新點子跟活動,調整平衡也很快.
平衡方面很值得一讚.例如有次更新,齋藤家技能本來有點強,加上新勢力很多玩家加入官方很快把齋藤調弱.
地圖本來沒海路,最東跟最西的勢力有壓倒性的優勢,就加入海路.

幾次改版把我一堆卷弄走可能是為了節省系統資源.
但有次突然把所有舊的抽選卷全部加上期限,實在不能原諒.
我就是在儲抽選卷來代替直接儲武將的.
你這樣把我的卷丟了我哪有那麼多空間去儲那麼多素材去進化信玄這種難入手的神人啊.
就算手上有3隻舊時代練成的Max兵Max進化文武超高能力 信長 鍋島 昌幸等人,也毅然割捨.


鬼太郎, 100萬人三國等也很認真玩了一陣子.不過實在有點不長進.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也在開服之初被朋友叫過去玩,不過後來沒電話認證的玩家有壓倒性不利的改動,簡單來說可以認為官方拒絕讓沒認證玩家繼續玩,也放棄了.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さくらと不思議なカード是我最最最認真的一隻網遊.
系統跟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超級無敵的相似,無論玩法,介面,用色,一切一切.
兩間公司的名字不一樣,沒查過是不是子母公司.
如果不是子母公司那這個抄襲的也太過了.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さくら這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作品.
開服初期的內容也非常豐富.
最初開服不懂玩的時候就正正常常的打活動,練功等,玩得很弱.
後來很認真研究了一番,當握了各種竅門.
也發現在遊戲中的交易巿場打混能撈一點點油水,把油水積少成多起來可以買更好的咭.

漸漸由最初活動排名超過2萬,進化到搶1000以內甚至200內(已經算是中高課金玩家的玩法.所以我在巿場真的撈了好多油水).
但CCS始終不像I@MS自由度那麼高.
角色,插圖,聲優全部被完全局限,而且都超級有名也就是超級貴.
最致命就是不能創造新角色.
例如I@MS就靠雙葉杏推向一次高峰. CCS卻甚麼也不能動.
伺服器只服務了一年就倒了.
最白痴的是,我自問把圖鑑儲到超過95%(算是超高課才做到的地步).
最後幾天還在為剩下的5%努力,卻忘了抓圖抓聲軌.
在關閉前的幾小時我想只抓了不足手上的5%...................
超巨大的遺憾呀..................    orz
都過了這麼久還是很想哭呀............    orz


後來熟悉小弟的友人推薦我玩同樣有丹下桜配音的ガールフレンド(仮),漸漸就開始了現在Ameba的生涯.


超順帶一提, Facebook的Top Eleven跟BandaiNamco的Panini Football League也有在玩,但基本上不會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